Monday, June 15, 2015

5-31 主日大綱和討論題目

5-31 主日大綱和討論題目
使徒行傳 1:8 ; 2:14-18
主題:聖靈是誰? 祂的工作是什麼?

上個主日是五旬節,聖靈首次在五旬節降臨在120 位「平常人」的身上。
三位一體的神,各有不同的位格(不同位分,特質,聖靈不只是一種能力或是能量)但是同一個源頭,同一個本質,同樣的能力權柄,同被尊榮。父神預備創造,聖子成就創造,聖靈托住創造。父神預備救恩,聖子成就救恩,聖靈賞賜救恩。雖然救恩是兩千年前成就的,但是因為聖靈,能夠超越時間和空間,幫助我們認識耶穌基督,將救恩帶給人。

聖靈不是能被人利用或是得著的,反而是我們是否能獻上自己被聖靈使用。我們被破碎多少,擺上多少給神,才能更多被主使用。 
若我們要被聖靈充滿,我們需要渴慕祂的充滿,期待等候祂的降臨,憑著信心領受,並且自潔認罪,做能被神使用的器皿。每個人被聖靈充滿的彰顯是不一樣的,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遵循或是判斷他人是否有被聖靈充滿。

討論題目:
 1,你認識聖靈嗎?你對聖靈的認識是什麼?
2,聖靈是否有在你的生命中作工,改變你的生命? 你如何知道?

小組彼此禱告,求神來破碎我們,塑造我們,使我們成為可被神使用的器皿,被聖靈充滿來服事別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