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15

6/7 主日講道大綱和題目 經文:羅馬書 10:1-13 証道主題:熱心會錯嗎?

6/7 主日講道大綱和題目
經文:羅馬書 10:1-13
証道主題:熱心會錯嗎?

猶太人到第三世紀把口傳解釋的律法編輯成書叫「蜜舒納」(Mishnah), 包括63 種不同律法項目。為了解釋密書納,又作註解書「他勒目」(Talmuds)。猶太人守「他勒目」與摩西律法差很多,這是耶穌不喜悦的。藉靠律法行出義,反被綑綁。靠律法行義,可以活著,但這樣的信仰𥚃有狹制。人無法靠著好行爲能得救。

引用申命記 30:11-15;羅馬書10:5-7
律法誡命不是難行也不遠,但我們做不來,我們需要的是「信」。
如何「信」?
口裏承認、心裡相信
靠著聖靈感動,是接受耶穌的重要動作。

得救三步曲
1、因信稱義:
>被稱義,與神恢復正常關係。
>身份、地位被改變。有公主、王子的位份
>生命改變:有耶穌的生命特質,否則成為別人信主的絆腳石。**吃花生米傳福音的故事

2、成聖:歡迎聖靈改變我,愈來愈愈來愈像耶穌的樣式,與耶穌有最美的聯結。常常聚會敬拜禱告,神的愛充滿,改變生命。

3、得榮耀:離開世界時,耶穌接我們回去進入耶穌的榮耀。是神奇妙無比的祝福。

討論問題:
1、誰是你生命中的主? 什麼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2、當我們看到慕道友在生命中掙扎的時候,我們做了什麼? 分享我們是否曾經過幫助別人找到耶穌?(請回顧參考牧師主日提到"吃花生米傳福音的故事")
3、你如何用自己的經歷(例子)說明「行律法的義」和「因信稱義」的不同?
4、你最近經歷到神的愛?或聖靈的工作嗎?祂如何改變你的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