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5/17 主日大綱和討論題目

5/17 主日大綱和討論題目
經文:羅馬書9:30-33
主題:律法的義和因信得的義


1,因信稱義: 我們單是因著信,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義就成為我們的義。 我們的罪債已經被耶穌在十字架上償還,因此我們能跟神合好,成為神的兒女。

2,法利賽人的義:
原本一群盼望復興神的國,遵行神的律法的人將自己分別為聖,為神大發熱心,稱為法利賽人。 其中更以文士和律法師為盛,產生了許多加添律法,解釋律法的條例;越來越偏向律法主義。  直到保羅的時代,當代猶太人的基督徒也許多陷在律法主義之下,相當混亂。 只有律法的表面,但是沒有生命的改變。

3,因信稱義並不是不受律法,而是了解我們自己沒有辦法守律法,必需依靠神的能力來幫助我們遵守。 舊約摩西的律法我們都守不來了,何況是耶穌的律法。當耶穌償還了我們的罪債,在耶穌的愛中被釋放之後,降下聖靈在我們裏頭幫助我們改變我們的生命。

4,我們當了解到耶穌的名,耶穌的寶血和能力是大有可畏的,而祂願意將這一切賜給我們,我們能藉著祂的能力來改變。我們不用假裝,而是誠實的來到神面前祈求幫助。 耶穌不是我們的絆腳石而是我們的磐石。


討論問題:
1,你如何看待神的律法? 神的律法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2,我們的生命在信主之後是否有改變?是否還有需要聖靈幫助的地方?我們的生命穩定嗎? 有喜樂和愛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