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6/14 主日講道大綱和題目

6/14 主日講道大綱和題目
經文:羅馬書 10:9-18
証道主題:報福音傳喜訊的人

*三位一體真神的觀念:
我們所信是一位神有三個位格,聖子由聖父而來,聖靈由聖父、聖子而來。不是一神有三種身分。聖父有拯救心意,聖子完成拯救旨意,聖靈給予救恩。
*聖子主耶穌來到世界的目的:
1、宣揚真理。
2、把神的國度帶到世界
魔鬼欺騙人類,奪取人類的管理權,又叫人拜牠,世界變成魔鬼國度。主耶穌説:「天國近了⋯」指神國度已降臨,但還未完成。教會成天國的代表。
3、幫我們解決罪的問題
魔鬼用毒鈎轄制人類。毒鈎就是罪。
罪產生罪債,罪債結果死亡,死亡背後帶著咒詛,一代傳一代。
主耶穌如何解決:
1. 流血捨身贖我們的罪
2、祂的死償付罪債
3、十字架擔當全人類的咒詛;死亡成為生命的轉換、永恆生命的祝福。

*由神眼光看,因為承認耶穌是我主,罪被耶穌擔當,耶穌成為我的遮蓋,神看我「為義」,與阿爸父神恢復關係。進而,成聖:對付生命的軟弱和罪。最後,得榮耀。

*未曾聴祂,怎能信祂 (羅10:14)
傳福音是我們很重要的責任。
*是否傳福音在累積credits ( 積功德)?
不是。是因耶穌的愛。
**牙醫師父母信主的故事。
*傳福音報喜信的人,腳蹤何等佳美 (羅10:15)
神願萬人得救;神的道和聲音已傳遍世界,只要敞開心,就可得著。
*神開中國的門:唐朝、元朝、明朝、清朝二次,卻一次次被中國人拒絕,包括在文革時期。但神愛中國人,未曾放棄。
神要藉著中國將福音傳遍全世界。願我們的心回到神的家,不要再流蕩。

討論問題:
1、為什麼傳福音很重要?鼓勵小組員二個人一组,操練如何在簡短十分鐘內,輪流向對方作見證、傳褔音。
2、在上述操練中,你覺得那些是你傳講較清楚的地方?那些是還需要加強的地方?如何克服自己害怕被拒絕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