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15

恩光基督教会每日靈糧:「主耶稣基督的登山宝訓(23)第二对古語新説-“真正 的潔淨”(二)」

恩光基督教会每日靈糧:「主耶稣基督的登山宝訓(23)第二对古語新説-“真正的潔淨”(二)」

经文:馬太福音5:29、30       主耶穌説:「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丢掉。寧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丢在地獄裏。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丢掉。寧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下入地獄。」 



【前言】 
昨天我们看到主耶稣教導:「真正的潔淨」是要往心灵的深处看。因為看得見的行动,是來自那看不見的心灵深处所發出的意念。藉着眼睛,吸入淫乱,進入心中,產生淫念,然後產生动力,而有所行動。因此主耶稣教導我们说:「凡动淫念的,这個人在心裏已经与她犯姦淫了」。那如果是这樣的話,我们該怎么办?应当如何处理? 

【属灵的大手術】 
主耶稣在此教導我们明白,罪惡的权势是很可怕的!它不但会纠纏我们不放,甚至会叫我们下地獄,那將是世界上最恐怖而且最不值得的事。唯一的办法,就是要我们做「屬灵的大手術」,切除那敗坯了的器官,否則我们不能勝过罪惡的权势。但,那又是什么意思? 

主耶穌説:「如果是右眼叫你跌倒的,就剜出来;若是右手叫你跌到的,就砍下來,丢掉!」這在古代,主耶穌講出这句話是充满震撼性与挑战性的,因爲在当時外科手術根本不發達。其实在这裏,我们不难看出主耶稣講道的另一個特色之一就是故意用 “誇張法” 來强调其重要性与嚴厲性。 

那又是什么意思呢?在古代,其实很少听到这种駭人听闻的外科手術:剜眼、断手的。倒是犯人在接受刑罰時,是有这种很残忍的刑罰。比如說:「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以手臂还手臂」的处罚方式。但是,主耶稣在这裏又不是在指犯罪后的刑罰。祂反而是用当時大家所能了解的「剜眼、断手的刑罚」來説明:要断去罪惡的侵襲,若没有这么强大的決心及能力,是没有人能勝过罪的纒累的! 

因為犯罪而被丢到地獄去,是最可憐的事。因此,寧可缺一隻眼、断一手臂,雖未保全身,但是可以到天堂;縂比為保全身而下地獄强得多了,因为那是永恒的咒詛。主耶稣在这裡又指着,那剜掉的是 “右眼” 、“右手”。 請注意:“右” 眼和 “右” 手 (右边),在古代,是代表身体上最重要的部位。但,如果那是犯罪之源的部位,寧可切除之,以免全身(整個生命) 被丢到地獄裏去。 

換言之,如果在我们的生命中、生活裏,任何我们認為最重要的,無論是事(喜欢做的事)、物 (我们喜欢用、或玩的東西)、或人(特别是自己最喜欢的朋友),若是会成為我们的犯罪之源時,应該马上切断。而且要有「壯士断腕」的心志,我们才能勝过罪的纒累及綑挪。我们若不如此做,结果我们会因為这些罪而被丢入地獄。 

【我们当如何做呢?】 
前面所談的是主耶穌给我们的教導,很重要屬灵操作的原則。但我们应该如何做呢?这又是我们在屬灵的裝備与操練上,必須常常问的问题。 

首先,祈祷,「求聖灵光照」: 
我们真需要認清「罪的特色」以及「它背後所擁有的杈势」。當我们在思想上認清這些事实之后,我们才能开始「動手術」。但是,能認識罪及其杈势,最需要的,乃是祈求聖灵的光照。若不是聖灵光照,我们就如瞎子摸象,無從做起。因此,祷告,那是最先、最重要,我们必須做的工作。 

第二,「認罪」: 
继续祈祷,求主幫助我们認識罪的特色,以及其背后的权势,然後,進入認罪。这是很重要的过程。通常,罪有幾种特色:最初罪都会提供肉体上,以及感官上的快感。通常是藉着物品,如酒,毒品、性,或賭博,给予享乐。或藉着大吃、大喝、给大把鈔票,可以享受各种物资所能提供給肉体上的刺激,以便達到短暫的快活。接着,這些的背后,就会全然彰显出魔鬼惡势力的挾制。 

第三、祈求聖灵做「内在医治以及釋放」的工作: 
通常什么样的罪,就会引發出什么样魔鬼势力的挾制。然而,我相信那种能做到叫「壯士断腕」的能力是來自依靠「主耶稣基督的聖名」以及「聖灵運作的能力」,这些都是從阿爸父神宝座上所流出来的杈柄和能力。这就是:愛、公義、信实、聖潔的能力与杈柄。也單單只有藉看祈祷和祈求天上的父神,我们才能得着;也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经历主耶稣所教導的真理之实在性。 

第四、「祈求聖灵充满」: 
唯有如此,才能断清惡者的回轉与攻擊,進而得看能力为主發光。 

讓我们的祈祷吧! 

【祈祷】 
「谢谢親愛的主耶稣,谢谢祢的啓示与教導。求主幫助我们,好讓我们認識聖灵更多,能和聖灵合作,不但自己可以依靠主耶稣的宝血潔淨罪,更因着基督耶稣的权柄、藉着聖灵的光照与運行的大能,可以在除罪后,清除撒但的捆绑,進而被聖灵充满。幫助我们按着聖經的真理而行。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们!」(張景祥牧師撰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