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恩光基督教會每日靈糧 3/18/2015

每日靈糧:「當我们送禮時」;經文:馬太福音2:9-12


我相信我们可能常会有机会送禮給人,或接到禮物。讓我们想一下:為什麽送禮?送什麽禮?何時送?送那裡?送给誰?請誰送?若不仔细想,送禮还是一门大学问哩!

華人有一句諺語説:「禮多人不怪!」猶太人送禮也有一套說辞:「人的禮物為他開路,引他到高位的人面前。」(箴言18:16); 「愛送禮的人,都為他的朋友。」(箴言19:6b); 「賄賂在餽送的人眼中看為宝玉,隨處運动,都得順利。」(箴言17:8)

換言之,送禮之事若做对了,就百事亨通!其实我们每一次要送禮時,应想想目的是為了什么?是表感谢?表关心?表尊敬?有求於人?或甚至是行賄賂?我们都要小心。其实送禮或領受禮物都與属灵生命有関。若送禮,做对了,就蒙祝福。

現在讓我们來看這些博士们带什麽禮物去拜見主耶稣? 首先我们很清楚地知道,他们去拜見大君王献禮物乃是在表示尊敬或崇拜的意思!這种献禮的方式真可讓我们弟兄姐妹学習「送禮」的屬灵意義。讓我们先來看這三件他们所餽贈的禮物:

一、黄金:这代表高貴、荣耀,是象徵君王權柄最好的禮物。这代表主耶稣是君王。

二、乳香:這是祭司在帶領敬拜、献祭、祈祷時所使用的工具。特別在祈祷、敬拜時,点燃乳香,会發出陣陣煙的香味 与祈祷如香裊裊上升,上達天听!這代表主耶穌來世上要當祭司,成為神与人之间的中保。

三、沒藥:這是古代的一种藥,特別是為剛过世的人抹身以防腐最好的藥品。這禮物在深深地預表主耶穌降生在世的目的,乃是為世人來捨命的。祂生而為死,是為拯救我们人類而死來降世的。因祂的死,才能償还所有的罪債使我们得永生!

由上述的解说,希望我们看到送禮的意義有多大!或許當時这些博士们送这些禮物给嬰兒主耶穌時,自己並不知道会有这些很深的含義。不过,很清楚地可以看到他们的用心了。只要用心的奉献,神就悦纳而且会给予很高的評價。就像曾有一位寡婦在圣殿𥚃只奉献两分錢,就蒙主耶稣大大誇奬她(参阅路加福音21:1-4)。

請问弟兄姊妹们:讓我们再次被提醒送禮物,甚至奉献之道。

一起祈祷:主耶穌,讓我们每天把自己擺在祢的面前,献上自己,為主而活,活出美好,来荣耀祢的圣名!奉我主耶稣圣名,阿们!
(主的微僕  張景祥寫並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