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恩光基督教會每日靈糧:3/25/2015「亜伯拉罕的子孫们」(馬太福音3:1-10)

太 3:1 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
太 3:2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太 3:3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豫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
太 3:4 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太 3:5 那時,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並約但河一帶地方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
太 3:6 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
太 3:7 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就對他們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太 3:8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太 3:9 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太 3:10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今天想和大家继續分享一段施洗约翰对猶太人的宗教領袖(法利賽人),和对政治有影响力的人士(撒都該人)所传的信息。他說:「毒蛇的种類,誰指示你们逃避將來的忿怒呢?你们要结出果子來与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裏説:『有亞伯拉罕為我们的祖宗。』我告诉你们,上帝能從這些石頭中给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現在斧子已经放在樹根上,凡不结好果子的樹就砍下来丢在火裏。」(馬太7-10)

首先請我们知道,施洗约翰和主耶穌所处的時代是一個很複雜、人心惶惶、生活没有保障、对未来也没有什么盼望的時代。因此當時很多人都在期待,希望猶太人的彌賽亞,这一位上帝所命定的受膏者趕紧出現来拯救他们!施洗约翰当時所傳的信息是來自天上「曠野的呼喊」,可正是针对当時人内心的期盼來的。因此很有震撼力,可以扎人的心的。他所传的道所發出來的能力正好可以喚醒人的灵魂悔改!

他毫不客氣地指責這些無論在宗教上或政治上的权贵是「毒蛇的种類」,将来必接受上帝的審判。這不但是实話,而且帶着神的权柄和能力,因此能喚醒並打動人心深处靈魂属神的良知。

施洗约翰雖然很嚴厲地指責着这些权贵的本貭好像是毒蛇的种,但是一旦看見他们來领受信息,就邀請並挑战他们,要悔改而且澈底改变生活,「要结出果子來和悔改的心相稱。」

接着,他又挑战猶太人 在傳统上的一個大驕傲:『我们是亜伯拉罕的子孫』!因為当時在他们猶太人的拉比教導中,有一個很大而且錯誤的覌念。那就是,在地獄门口,猶太人的老祖宗亞伯拉罕会站在那兒,凡是見到猶太人,他的子孫们,一定会把他们拉住,不会使他们下到地獄裏去!換言之,只要是猶太人,不管好坏總是猶太人,亞伯拉罕一定会保障他们不会下到地獄去!施洗约翰对这种來自魔鬼的欺謊,下了最大的判断和攻擊。

由施洗约翰的信息更讓我们知道:一個個人的得救和他在世间的身世以及人世间的関係無关;但是和他個人在上帝面前忠誠的悔改、与生命的転向、以及和真神上帝在主耶穌基督的連结有直接的关系。当然敬虔的父母与先人对孩子以及後代有影响並会帶來祝福,但這並不能保証每一個個人可以因為父母的关係得救。因為得救与否是每個個人要在上帝面前自己負责任的。

另外,每一個民族和传统都有他们很美的地方;但同時,每個民族和传统也有他们的缺陷、驕傲以及罪悪的地方。猶太人自古以来自認為是:「上帝的选民」;其餘的,通通叫:「外邦人」,是上帝所不要的人。另外,以中国人為例,也一樣。中国人認爲自己是「中土之人」,其餘住在其他四周地方的人都是次等的 (幾乎和动物一樣的)、 或是蛮荒之人。中国人稱住北方的人叫:北狄;南方叫:南蛮;東方叫東夷:西方叫:西戎。古希腊人也自以為全世界最高级的文化是希腊文化,所以要去征服别人,同時叫别人也要希腊化。到今日,还有很多白种人都存有比其他人种还优秀或高级的覌念!這些其实都是来自人的罪。因此讓我们来祈祷吧!

「主啊!今天当我们听到施洗约翰的信息時,雖然经历了两千多年,但是依然还是那么的真实与有果效!我们每一個人都有罪性、罪行、有盲点、有軟弱、甚至驕傲。我们绝对没有办法靠人际关系、金钱、個人的修為或很高的成就來賺得一点点的救恩,因為我们太不完全了。況且,救恩是我们無法用任何手段或方式去購買、强取、或豪奪的。唯一的方式,乃是謙卑的悔改,在阿爸父神的面前求主耶稣基督的赦免,才能獲得。懇求親愛的圣灵在我们心中动善工引導我们!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纽约恩光基督教会 張景祥牧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