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15

恩光基督教會每日靈糧:3/26/2015「斧子、樹、与果子」(馬太福音3:1-10)


太 3:1 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
太 3:2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太 3:3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豫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
太 3:4 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太 3:5 那時,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並約但河一帶地方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
太 3:6 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
太 3:7 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也來受洗,就對他們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太 3:8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太 3:9 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太 3:10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讓我们今天继續來分享施洗约翰所傳的信息。他這么的一句話,雖然在当時是对这群宗教領袖 (法利賽人)和有政治影响力的人(撒都該人)所講的;其实這一句話,今天也在对我们每個人講。這就讓我有更深的反思与祈祷了。他説:「現在斧子已经放在樹根上,凡不结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丢在火裏。」(馬太3:10)

我们大概很少把自已比拟成樹吧!因為樹对人類貢献太大了。果樹结好果子可供人食用,自創世之初就是如此,是人体维生的來源。在伊甸園裏,生命树的果子更是使人不老、不衰、不死的食物。夏娃被蛇骗了之後,偷吃了分别善恶的果子,又拿给她丈夫亞當,他也吃了,结果罪与咒詛和刑罚就來了,死亡也進入人的世界了。身受來這两棵树都没了!漢字的「婪」,很有意思,在两棵樹木(可能就是生命樹与分别善恶的果樹)之间,下面有一位女人,因為她选错了,就变成貪婪了!中国人的老祖宗可能知道这個古老的故事,就發明了这個字在提醒後代子子孫孫要小心!

当然樹有数千种,不过縂而言之,只有两大類:好樹和壞樹。如果是果樹,会结果子的,结好吃的果子的就是好樹,不然就是壞樹。不结果子的樹,大体上也可以分成两种:好樹可以当建材与棟樑; 壞樹,不能用的,只好当柴燒了。

施洗约翰在這裡把人比拟作樹:好樹可以继续發展、發揮;壞樹只能交给斧頭砍下去當柴燒了,免得占空間,又帶着破壞性。但要做好或变壞,其实是看我们每個個人的決定。

讓我來分享我曾经作过的一個夢,我覺得对我而言是很有震撼性与警惕性的,和施洗约翰的信息頗雷同的意味。

有一次在夢中,我被一双手(没有見到人) 带领看,一直往一座深山裡去,那座山还是满高的。走呀,走!後來就在一大堆的樹林裡停住了。突然间,我的目光被带到一株很粗大、堅碩、挺直、而且高聳入雲的樹前。我不太懂那叫什么樹的名字,只觉得這株樹,看起來还不错。忽然间,這一双帶領我來此的手,拿起很锋利的斧頭就把這棵樹砍下来了。我心中很驚訝而且好奇,也覚得這么好的樹被砍下来,有点可惜,但不知為什么?

這棵樹被放在地上,是一棵很好的樹!结果有一個声音就说話了。我知道,那是我的神。很讓我驚奇的,祂在对我説話。 祂说:「今天我把这棵樹砍下來,因為它已经成熟了。它有两個選擇:要嘛,它可以成為我國度裡的大棟樑;或者,我也可以把它丟棄在這荒山野地裡任其腐掉,以後当柴燒。」接着,祂又说了一句:「這棵樹就是你!你可以選擇给我使用,在神国裡当大棟樑;或者你要走自己的路,最後腐爛掉,當材燒!」然後,我就醒了!

當我醒後,我想好多!最近因為我的心臓病,更讓我联想到這個夢!今天,在主面前,我真的再重新立志要给主耶稣使用。弟兄姊妹们,其实我们每一個人都是如此。要嘛,给神使用,要嘛,给這個世界使用。但结果是會完全不同的。讓我们一起祈祷做最好的选擇吧!

「親爱的主耶稣,懇求賞賜圣灵,幫助我们在每一天都做最好的決定,讓我们可以被主耶穌使用,在神的国度!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