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15

恩光基督教會每日靈糧 3/24/2015

每日靈糧:「施洗约翰-神國大君王的開路先鋒」(馬太福音3:1-9)

今天盼望和大家分享施洗约翰的事蹟。

施洗约翰他父親是祭司撒迦利亞、母親是以利沙伯,他们两位夫妻是在老年時才得到這個兒子的(参阅路加福音1:1-80),因此自然非常珍惜又喜乐。但他们知道這個孩子的出生是有神的命定,大有屬天的来历,是上帝手中要使用的器皿。所以他的父親就祝福並預言他的兒子將來要成為至高者的先知,是要行在主的面前預備祂道路的開路先锋(路加1:76-79)。

施洗约翰的工作和任務就像先知以赛亞在主耶穌降生前七百多年前所預言的,这様说:『有人声喊看说,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们上帝的道,⋯耶和華的荣耀必然顕現,凡有血氣的,的一同看見⋯。』(以賽亞書40:3-5)

施洗约翰就是这一位在主耶穌未出來传道之前,在祂之前出来宣告的那位開路先锋。而他所宣扬的信息就是悔改。因為只有人藉著悔改先,才能進入神丰盛的救恩之中。為了能成為神手中的器皿,施洗约翰必須放棄世襲可以担任父親祭司的職位,那是享受高薪、有穩定的生命、结婚生子、舒適又有社会地位的生活。

接着他必須常常退到曠野去預備自己可以给神使用。因為这一位先知他後來要發出的声音是代表上帝来自曠野的呼喊。因此他乾脆就住在曠野了。他一身的装扮:身穿骆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这不是奇装異服為引人注意。因為在古代所有的貧民都穿得差不多,当然他是属於更貧窮人的樣子。又因為在曠野裡没有什么吃的,更遑論山珍海味了,只有蝗虫和野蜜,这两种食物調和起來倒是絕配。蝗虫听说很好吃也有营養,但吃太多了会便秘;而野蜜当然好吃,甜美,可是吃太多了也会拉肚子;但把这两樣放在一起吃,就把两边的好處都保留住,而把彼此的缺点中和了!

再來看看,施洗约翰的信息:他不傳好听的,使人悦耳的美言,更没有所谓的鼓勵人、勵志的話。他所釋放出来的信息是神的審判將到,但在这審判之前,上帝的恩典及救恩会先降臨。而能使自己脱离这种弯曲背逆的生命与生活的唯一途径,就是悔改!

他無論对誰,高官也好,或是宗教家(特别是法利賽人)從和言以对,甚至斥責他们是「毒蛇的种類」。以致於当他出来傳道時,所帶出来信息的力道轟动整個猶太地。那是天上来的呼喊,神話語与能力的彰顕。因此人们由各处,耶路撒冷、猶太全地、並约但河一带的地方都湧到他那裡去听信息、並承認自己的罪、而領受洗礼。其实施洗约翰的信息,同時也是我们这個時代所需要听的信息,不是嗎?明天再继續,讓我们一起來祈祷!

「天父上帝,感謝祢,揀选了施洗约翰成為祢忠心的僕人,主耶穌基督的開路先锋。他和他父母都知道主揀选他们的目的。因此有敬虔的父母就能培養出忠貞蒙神重用、而且貴重的器皿。同時,求主也幫助我们,若要成為神家里的人,蒙神使用,我们必須在生命上先承認自己的軟弱、悔改、重生在基督裡!当我们先自己改变了,我们家才能改变,教会、社会才能改变,上帝的国度才能在我们的生命中体現出來!求圣灵光照引導我们! 奉拿撒勒人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