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15

恩光基督教會每日靈糧 3/17/2015

每日靈糧:「當人们心裡不安時」(馬太福音2:3)


現在是三月天,或許有人會以為我一直在談聖誕節的信息,好像怪怪的!我起初也以爲如此,但是更仔细地想及祈祷之後,發現至少有三個理由是应該继续講:

第一、若按照聖經所記載的背景和一些历史文件,特别是主耶穌降誕的時期和東方之星的出現,祂的降生很可能是在春天,不是冬天。因此東方的希腊正统教會庆祝聖誕節是在四月,而現在正是時候來談聖誕的信息。

第二、我们应該清楚知道,在西方的伝统是用十二月25日來庆祝聖誕,那是西方羅馬大公教会在第四世纪所立下的。當然有當時很好的理由,是為了匡正當時在羅馬帝國時代,因為在每一年年尾都有很糟的狂欢節,而教會用心良苦,想用庆祝主耶穌的聖誕來取代这種劣習,教会是做到了。所以請我们不要誤解,主耶穌的生日是十二月25日。

第三、談論主耶稣的降生為人应該是隨時的,不是季節性的,正如做生意一樣,需要換季,合時期。因為主耶稣的降生是関乎全体人類的福音,因此,我们談論主耶穌的降生应該是常常的事。

當主耶穌降生的消息藉看这群博士们(星象学家)向希律王報先後,這個消息至少带来三种很不好的囬应。首先,希律心裏就不安了,為什麽?因為希律怕他的王位不保,其實他當時的身体也老邁不堪了,但就是怕。大概是殺太多人,心裏不安吧!主耶穌的降生,的確给魔鬼的国度带来極大的威脅,所以不安。希律的统治殘暴無人性,他代表着黑暗的势力,當然害怕了!

其次,整個耶路撒冷城也不安,因為人们都知道,这個暴君希律一不安,就会带来殺戮。果真不久,他真的下令誅殺伯利恒城及四境裡所有两歲以下的男嬰。据説,他在自己的死期臨近時,希望有人會哭泣,而不是喜樂,於是下令抓住耶路撒冷所有有地位的領袖,等他嚥下最後一口氣時,把这群人殺了,使全城在哭泣當中。可想而知,這個人真是喪心病狂!还好,新即位的希律王,他的兒子没有如此做,把被抓的人全放了。

第三种反应,就是這群聖經很熟的经学教師(是祭司長和民间的文士) 的反应:當希律王問他们,基督 (就是「受膏者」,也是猶太人日夜盼望的救贖主)當生在何处時,他们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在伯利恒。那是引用舊约先知彌迦書5:2的預言。這群信奉耶和華上帝的人,而且是宗教領袖,聖经熟得不得了,但是當听到基督(希伯来文叫「彌賽亞」) 降生時,却垂动於衷。心中也不渴慕或好奇或想去看看!可能是懼怕權势、怕被殺頭,或他们根本不信吧!熟讀聖经只是混口飯吃而已!聖经的事只是頭腦的運动而已,並没有实厧的生命。

倒是這群非猶太人,不一定是信奉耶和華上帝的外邦人,这些博士们,是真理的追尋者,对主耶稣的降生有最美,最好的反应。所以他们得都着了!

請问弟兄姐妹们:當人們对主耶穌的降生以及祂的福音有不同的反应時(有害怕的、有不安的、有莫不関心的) 請问你的反应如何?

讓我们一起來祈祷:親爱的主耶稣,請幫助我们不被環境、恶者以及自己心中的私慾搁阻了我们來更認識祢。讓我们对着祢,永遠有渴慕与敬畏祢的心!奉基督耶稣聖名,阿们!
(主僕 張景祥寄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