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恩光基督教會每日靈糧 3/14/2015

每日靈糧:萬一當我們走錯路時,怎麽辨?我
创建时间: 2015-3-14 12:57
经文:馬太福音2:1、2

昨天我們提及東方的一群博士(星象學家)發現了東方帝王之星後,他們確定了一定有一位了不起的君王誕生了,因此他們一定要去尋找並拜見這位嬰孩。他們長途跋涉,终於被這顆帝王之星引導到猶大地了。他們猜想(運用他們的知識和判断力),這一位未來的大君一定會生在帝王之家。因而,最快捷之道就是直接到在耶路撒冷,這個帝君的大都城一問便瞭然了。

没想到,當時在皇宫裏的君王是大希律王,羅馬帝國分封的王,管轄著猶大省。更糟的是,當時的大希律年纪已經老邁,家裡根本没有什麽小王子出生;加上這位大希律生性猜忌,以前連兒子、妻妾都可殺的人,一聽見這些來訪學者的描述説:「有位新君降生!」)他豈不是更加惶恐和不安!因着這個訊息,後來讓希律王大開殺戒,這件事等下回再分解。

但今天我想要和大家分享的信息乃是:我們每一個個人或甚至一個群体,都有可能看錯、想錯、説錯、或做錯一個決定,而其结果却遺害多人,波及無辜,就像這群有學識的博士(星象學家)一樣,雖然用心良苦要追尋真理、拜訪這位剛出生的大君王,可惜一個錯誤的估計就闖禍了!若是你我有一天也陷入類似的苦境,那我們怎麽辨呢?

我有幾個建議:第一、當我們發現時應立即承認錯誤,以免继续擴大傷害。
                         第二、集体謙卑在上帝面前求憐憫。
                         第三、不断祈祷求聖靈光照、引導。我相信上帝必憐憫,開出一條活路给我們走!

结論:我說總比我做容易,讓我們自祈祷開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