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恩光基督教會每日靈糧:3/30/2015「天父的愛子【耶穌的受洗】(2)(馬太福音3:16-17)

太 3:16 耶穌受了洗,隨既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祂開了,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
太 3:17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當施洗约翰明白了主耶穌的心意之後,他就给主耶稣施洗了。當耶稣受了洗之後,有两件事發生了。第一件、天忽然為耶稣開了,上帝的灵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第二件、天上的阿爸父神發声音了,祂説:「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悦的。」為什么主耶穌受洗之後有這两件奇妙的事發生? 

这是在馬太福音的記載上,第一次三位一体的真神同時出現在"一個舞台上"。這個舞台就是主耶稣在约旦河接受了施洗约翰的洗礼。我们很清楚地看到當時聖子耶穌成為人在地上;受洗完了之後,聖灵彷彿看得見的鸽子降下落在耶穌身上;然後阿爸父神在天上發声音來見証主耶稣的確是父神所喜愛的兒子。

「聖灵彷彿鸽子降下,落在耶稣身上」,為什么彷彿鸽子?因為鸽子是聖潔、纯良的象徵,而这一次聖㚑的降臨在主耶穌身上,是第一次聖灵外在的澆灌。請記得,主耶稣自從投胎,还在馬利亞的肚腹裡時已经有聖灵的內住,充满了。所以祂的成長一直有聖灵的同在,增加身量与智慧。但為什麼這还需要圣灵彷彿鸽子澆灌下來?

我很喜欢羅学川牧師(Rev. Dr. Brad Long) 屬灵的父親,戴天德牧師( Rev.  Reuben Archer Torrey III, 因父母在中国當宣教師而出生、成長在中国,後來到韓国當宣教師;他是韓国耶穌院的創立者 )对聖经記載聖灵的工作做了很好又很深入的解釋。他詮釋這是聖灵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聖灵会内住在主耶穌裡面,也会住在相信主耶稣的人心,目的是要幫助我们屬灵生命的成長,得智慧、明白真理;另外一方面,聖灵有外在的工作,那就是聖灵会降臨在主耶穌身上,以及相信主耶稣基督的人身上,其目的就是给能力來做上帝所交待的聖工(参阅国际教会使命团PRMI所教導的:「灵力事奉課程第一册的内容」)。

換言之,主耶稣在領受洗礼之後,聖灵降臨下来,那是聖灵外在的工作,目的至少有二:一方面,在肯定主耶稣的受洗是謙卑的行动;另一方面,更是在確定主耶穌自領洗之後,就要進入祂公開生涯-正式公開宣揚上帝国福音的開始。因此聖灵外在的能力降下來了,聖灵要与主耶穌基督一同進入能力与权柄的服事,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接着,阿爸天父所發出的声音也是相當重要,因為主耶稣是阿爸父神的独生愛子,也是唯一可以完全正確地执行、与完成阿爸父神的旨意的那一位。自從阿爸父神有計劃要創造宇宙万有時,就是聖子耶穌,在阿爸父神旁边,成功地完成創造的那一位;當人類犯罪、墮落之後,三一真神痛心。而阿爸父神因著愛世人,而立下拯救人類的計劃。而那能真正來完成救赎人類的大計者,也只有聖子耶稣基督!因此,主耶稣降世為人,現在要出來公開傳道,宣揚天國的福音,後來必須上十字架,流血、犧牲至死,然後自死裡復活、升天。這一切都是阿爸父神所主導的。因此,在這個時候阿爸天父的發声音,並对世人宣告:「主耶稣是阿爸父神的愛子,是祂所愛的!」那是非常有意義的!

我们在此看見三一真神的合作無间,特别是主耶穌基督在世為人的順服、愛、与恩典,我们真是感恩。這种愛,在世上找不到。我们若是得着了,我们是世上最蒙福的人!請问,你確信自己是世界上最䝉福的人嗎? 讓我们一起來向三一真神献上感恩!

祷告:「親愛的阿爸父神,谢谢祢為了拯救我以及其他世界上的人,祢用心良苦,差派祢的独生愛子耶稣基督降世為人。並為我们捨身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救恩!今天我们再次体会到主耶稣受洗之後要出來传福音,祢發声向世人肯定並宣告主耶穌是祢的独生愛子,祢不但愛祂,更將祂賞賜给世人。我们在此感謝阿爸父神、感謝主耶穌!我们同時也感謝親愛的聖灵,一起和主耶稣同在,完成救贖;同時也因着主耶稣愛我们,在主升天之後,聖灵降臨在我们身上,好讓我们可以有主耶穌当榜樣和聖灵合作來做成主耶稣所交待的聖工!謝謝三真神的偉大、慈愛、丰盛,而且全部要賞賜给我们。讓我们今天就活在祢愛的裏面,活出美好、活出彩虹般的絢麗、活出有意義的人生來荣耀神!奉我主耶稣聖名,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