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15

恩光基督教會每日靈糧 3/19/2015

每日靈糧:「夢的啓示」(經文:馬太福音2:12)
 

這段聖誕的記实,在2:12這樣説:「⋯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别的路回本地去了!」

大部份的人在睡覺中会作夢。夢,當然也有很多种。大家都希望作好夢、美夢、異夢;没有人想作恶夢、或乱夢!夢常常是一個人在理性休息、在睡覺時,心灵深處裡由下意識或靈的一种活动。聖经常常提及作夢的事,甚至很看重「夢」以及「夢的解析」。先知约珥甚至預言在末世快来之時,「圣灵会澆灌下来,⋯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约珥書2:28、29)

問題來了!「今日上帝还会藉著夢向我们啓示什麽嗎?」一些比較理性的、或極端福音派的、或唯理派的人会説,「不可能!」但我相信如果神在舊约和新约的時代,常常用夢來啓示及引導,我相信祂今天也同樣会使用夢。但是我们要小心,不要走偏了,像有些極端的灵恩派人士,整天在一起就在討論昨夜你夢什么?我夢什么?上帝的啓示在夢中説什么?並不是所有的夢都是來自上帝的。

其实我们作夢,有幾個可能的來源:1、自己心思意念的工作:即,自己的日有所思,亱就有所夢;2、可能來自上帝的感动和引導;3、由魔鬼來的引誘、欺騙、或攻擊;4、由外力加入的可能性,例如催眠術等。因此,学習分辨很重要。

求主幫助我们,讓我们学習分辨,免得走偏了,反受魔鬼的挾制。我很喜欢「國際教会使命团」(PRMI) 在教導這方面的分辨,有其独特之處,讓我们可以借用其法來做分辨的工作。
若是我们如上所言,作夢了,醒來之後,一定會略有所思,但是請我們一定要以下列四原則來横量之,分辨之:

第一、這個夢的内容有没有在荣耀主耶稣基督?如果我们相信上帝会给我们異夢,那第一個要件就是会荣耀主耶稣!

第二、這個夢的内容有否違背聖经的真理?上帝的啓示和感动绝对不会和聖经的真理相違背的,否則神的原則绝对無法站立得往。魔鬼是製造假冒仿製的專家,牠所给的假相常常是模拟两可的。因此,我们要非常小心,以免被骗。

第三、有没有同信仰又被聖灵充满的属灵伙伴或長者听了夢之後,就有同感並可以说,「阿们!我同意这是出於神来的!」這种客覌的印証很重要。

第四、以後的结果如何?是不是成就了?正如夢中所言!

當然,這其中还有許多屬灵的操練是必須继续努力的。縂而言之,作夢也是上帝给我们在信仰上以及屬灵上的操練!

祷告:求主保守我们身体强壮,灵魂興盛,屬灵生命有更好的敏锐度,來过更美的生活,荣神益人!奉基督聖名,阿们!
(主的微僕  張景祥書寫並寄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