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15

恩光基督教會每日靈糧 3/13/2015

3/13/2015
感謝主恩!早安,希望今天大家能活得更像阿爸父神的兒女、更是主耶穌的好門徒,聖靈所引導的孩子。求主大大賜福每一位!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信息是,從聖誕節的實錄看這群東方博士(馬太福音2:1-12)

首先,有人要問的是,這群(不是只有三人)東方博士是誰?其實我們都不是很清楚。很多考古學者以為他們是來自古波斯國的星象學家。因為他們在亱晚發現了這一顆帝王之星的出現!他們一定是學者,更可能在古代皇家裡的覌星象學的。因為古代帝王相信天象常會出現對未來的啓示!這種又覌念在許多古老的國家裡都有,例如古巴比倫、埃及、中國、印度都有。因此在宮廷裡都設有專門負責覌星象的官,一有任何發現,就得上報皇帝!中國古代的「天官」就是。明朝叫「欽天監」。

這群東方的博士,其實也可叫星象學者因見了這顆帝王之星而興起來尋找並想拜見這位新生王。這種追求真理,尋找真正的王者之心真是難能可貴。

我希望和大家分享的信息是:讓我們永遠一起來成為真理的追尋者。對真理有渴慕。我們每天忙,為生活奔波,是可以的,為家庭的需要也是必須的,但是不管多忙,讓我們一直要成為真理的追隨者。別以為信耶穌就夠了,我們認識主耶穌多深呢?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14:6)祂也指出聖靈乃是「真理的靈」(約翰14:16;16:13)。請問我們和聖靈認識多深呢?

讓我們不斷追尋吧!還有一件事:請我們追求真理,千萬不要單獨行動,學這些學者是一群一起走的人,以免誤差。在教會裡,讓我們一起成長吧!

我帶大家一起祈禱:親愛的阿爸父神,謝謝祢就是真理,藉著祢的聖子耶穌基督成為真理本身,聖靈是真理的靈,請教導我們如何認識祢這位三一真神,行在真理與光明當中!奉基督聖名祈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