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15

恩光基督教會每日靈糧 3/16/2015

每日靈糧(2015· 3· 16):「東方之星」馬太2:2

當東方的博士們見到東方之星他们起意 來朝拜時,我们發現這原來也是有上帝特别的旨意及安排的。因為他们不是猶太人也不一定是信奉耶和華上帝的。但他们追求光明、真理、尋找真正的大君王,要朝拜祂,这种心是值得尊敬的!所以上帝就定意讓他们可以尋見、並滿足。這顆東方之星是上帝故意設計來吸引他们的。

這顆星到底是來自何方?怎么出現?詳細不得而知。但聴説中国的古書(好像漢書)也提到這顆星,在中国叫它:『景星』,「景」的意思是 “大”,和 “光明” 的意思。而且这顆星出現的時间超过七十多天。1871年有一位天文学家叫约翰威廉司(John Williams) 根据中国古書的记錄推算出它出現的時间可能是在主前5年三月到四月之间(参阅“The First Christmas, by Paul L. Maier, 中文譯本叫:「第一個圣诞」,道声出版社,1972。)所以唐朝在太宗李世民時代,基督教傳來中国時,就稱『景教』。

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信息是:讓我们每位都積極成為真理的追尋者。因為主耶稣应许我们:「祈求就给你们,尋找就尋見,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馬太7:7)又說:「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為有永生,给我作見証的就是這经。」(约翰6:39)。「你们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翰8:32)。認識真理就必行在光明与自由之中。

对慕道的朋友们:我懇求圣灵在你们心灵深处用光照你们,正如主曾用「東方之星的方式」来引導博士们,使他们來認識主耶稣一樣;而对基督徒们,我的盼望是:讓我们千万不要只停留在「相信主耶穌」的階段而已,因为主耶稣太丰盛而且浩瀚精深,我们永遠無法完全認識透澈。因此我们就更有空间去努力学習祂了!在祂裡面,永遠是丰盛的!

祝福全体弟兄姊妹認識主耶稣的真理更多,生命就更丰盛!

祈祷:親爱的主耶穌,懇求祢不离弃我,並賞賜我真理的神-就是圣灵來充满我,澆灌我,譲我行在光明当中!奉基督圣名求,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