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恩光基督教會每日靈糧 3/10/2015

我要分享的是馬太1:l 一14。今天要分享基督的家譜。通常猶太人的家譜是不包括女人的,但主耶穌的家譜竟然有四位女人。而且這四位對猶太人而言又不是什麼可以值得驕傲的!第一位是喇合,她是外邦人住耶利哥城,職業是妓女(參閱約書亞記㐧二章);第二位也是外邦人,是摩押人,是以色列人所不喜歡又是被咒詛之民(參閱申命記23:3,4;尼希米13:1一4)可是這位路得竟然是大衛王的曾祖母。第三位是所羅門王的母親拔示巴(參閱撒母耳記下第十一章)拔示巴之前夫是赫人(外邦族)烏利亞,歸順以色列,成為大衛王的將士之一,可能拔示巴也又不是純以色列人。
第四位,就是馬利亞,主耶穌的生身之母!一位在當代很平凡的女性。
由這家譜告訴我們數件要事:第一,主耶穌降生在大衛家皇族之後,這是舊約之應許。但貴如皇族,也有許多缺點!正如你和我,我們的家族一樣。主耶穌就願意生在我們當中。

第二,在上帝的家中,男女都様,都可被主使用,即使不太好名聲的,甚至是女人也可活出生命的美,意義,以及光輝燦爛的色彩!

第三,凡是在基督裡,都可被更新生命!那就是主恩無限!讓我們不氣餒,在主永遠可以更好!

代禱事項:為全體華人代禱。華人普遍有一個不太好的伝統生命及世界覌,就是離不開「功利主義」,凡事以自我中心,最先考量自己!求主幫助,讓華人的生命可以因着主耶穌的福音改變!先自我們做起!阿們!今天分享到此!明天見,有意見或反應可以表達出來⋯

張景祥牧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