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恩光基督教會每日靈糧 3/20/2015

每日靈糧:當上帝的國降臨時(馬太福音2:13-18)


第一次聖誕,當主耶穌降生的時候並不是太平的;相反的,是相當暴力与血腥的。並不像有些傳统的聖誕歌曲所形容的:是那麽「安靜、温纯、美麗、幽雅」,為什么?

請我们正視第一次的聖誕,主耶稣降生後,大概满月不久,就要被希律王追殺。主耶稣成為嬰孩,至高权能者成為一位無助的小嬰兒,需要被抱着開始逃亡。约翰福音的作者這般地形容祂:「祂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约翰1:11),反要殺害祂。因此主耶穌自己也对我们説:「你们不要想我來是要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要叫地上動刀兵。」(馬太10:34)  這又是为什么?

很重要的理由是:主耶穌的出生及降臨在這個世界,乃是要把上帝的國度帶入這個被撒旦所窃据以及玷污已久的世界。換言之,自從人類犯罪之後,撒但就乘機進入人的世界,窃取了人在世上的地位,建立了牠的國度,使之盤聚在地上,並奴隸人類,用罪來挾制人。今天的世界這麼乱完全是撒但和牠的爪牙破坯的结果。自亞当和夏娃犯罪之後,就没有任何人可以勝过魔鬼的杈势,因全世界都卧在牠的掌控之下。當耶穌基督来了,祂第一次降生在世上,是要藉看祂,把上帝的國带到人世间並建立、拓展起來。因此當這两個國度相交锋時,一定有争战。

希律王當然也是魔鬼手中的一粒棋子,他的残暴和罪行是魔鬼奴隸他的表現。所以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當他听到一個新生王降生的消息,他不安了,因為怕他的王位被取代。但其实他也在反应出魔鬼在他裡面的忐忑不安。坦而言之,魔鬼比希律王更怕!因此藉著他的王权就要先除去聖嬰主耶穌。但是上帝早已有更妥善的安排,在夢中啓示给约瑟,主耶穌的養父,帶著母親馬利亞和聖嬰主耶稣遠走埃及了!

當希律王發覚,連這群外国來的博士们也不再回来向他舉報聖嬰何在時,他發怒了。下令軍隊到伯利恒城,把附近两歲以下的男嬰全屠殺了,以絕後患。可憐這批無辜的男嬰成為主耶穌降世以來,第一批因為主耶穌的缘故被殺的人。雖然他们那么小,還無法表達任何声音,但他们却好像是第一批無言的殉道者,成為為主耶穌和上帝的国度犧牲的人。将来在天上,我们必定有机会見到他们!馬太福音的作者引用了舊约先知耶利米31:15 的預言來表達那种母親的哀痛,説:『在拉瑪(原来是以色列人便雅悯族的封地) 听見號咷大哭的聲音,是拉结 (以色列人的國母,是便雅悯的生母,生他時难産而死)哭她的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们都不在了!』

這是在主耶穌降生時所發生的悲剧,但我们相信,魔鬼早已走在潰敗的道上了,任憑牠们再嚣张,氣焰再盛,终会成為过去!

這是一塲屬灵的大战,這個歷史的記載是個開始;有一天终必结束,勝利是屬耶穌基督的!請问你預備好沒有?

祷告:「主耶穌,請再次提醒我们這群要跟隨祢的人,是会面臨屬灵争战的、是要有抉擇的、要付代價,甚至犧牲的,但是意義非凡。求主保守我们無論如何,就是要永逺跟隨祢,直到得勝,見主面。奉基督耶穌聖名,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